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米-171运输直升机失事搜救全过程回放(组图)

  6月10日,成都军区联合搜救部队在汶川大地震中心的映秀镇附近火烧杠3511高地,发现5月31日失事的陆航团米-171直升机残骸。图为记者遥望四川省军区司令员率部赶赴的山头。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连日来,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500余名官兵,攀峭壁、越深谷、钻密林,冒着随时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的危险,进入映秀、漩口等深山丛林,搜救在5月31日执行任务返回时失事的直升机。中新社发王玖成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经过10天的全力搜寻,失事直升机残骸于今晨6时40分已在四川汶川映秀镇3511高地被发现,同时发现了失事直升机机上人员的遗体。胡锦涛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向遇难机组人员和机上群众表示沉痛悼念。以下为这一事件的全过程回放:

  米-171运输直升机失事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机直升飞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


  失事直升机机上人员介绍

  失事直升机上有机组人员4人和因灾受伤转运群众10人。失事的机组人员是:机长邱光华、副驾驶李月、机械师王怀远、机械师陈林、二级士官张鹏。

  自从汶川大地震以来,机长邱光华所率的该机组,已经飞行63架次,运送救灾物资7.3吨,共抢运伤员54人。

  邱光华为四川茂县人,羌族,副师职特级飞行员。报道说,多年来,邱光华他出色完成了多次重大演习和抢险救灾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据报道,邱光华是最早率机组把米-171直升机接装回来的飞行员,从此,几乎团里所有的米-171飞行骨干,都是他带出来的。

  记者曾于5月26日趁飞行员们等候起飞命令的间隙,在飞行员宿舍楼前对邱光华进行过采访。羌族飞行员邱光华当时说,培养一个飞行员都不容易,何况是培训一个少数民族飞行员。

  搜救人员立即展开拉网式搜救

  运输机直升飞机失事后,搜救人员立即展开空中和地面的拉网式搜救。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一日上午专程赶到成都,经研究决定加大搜救力度,增派人员,并积极采取各种技术手段,扩大地面和空中搜救范围。

  6月2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听取有关失事直升机当日搜救情况汇报后,指示继续全力搜救。

  6月2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接到上级命令,启用“资源二号”卫星对运输直升机失事地点进行全方位排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已陆续启用三个系列4颗卫星对直升机失事空域配合地面部队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搜寻。

  济南军区铁军师政委刘法峰表示,要寻找直升机线索,要把搜救区域和收集信息结合起来,在群众中收集线索,要专门组织部队进村入户,看看有没有有价值的信息,对于提供重要线索的群众,可以给予一万元以上的奖励。

  5日,成都军区锁定米—171失事直升机的高度怀疑区,大约在汶川县漩口镇东北方向峡谷区4.5—5平方公里区域内。米—171失事直升机的搜救范围大幅缩小,由原来的80平方公里缩至5平方公里。

  中国军队共出动.7万余人,从空中和地面同时搜寻失事直升机。

  8日下午,海军某部潜水分队开始在相关水域运用专业水下搜寻装备进行探测作业。
  失事直升机残骸和人员遗体找到

  失事直升机残骸今晨6时40分已在四川汶川映秀镇3511高地(当地村民称“火烧杠”)被发现,同时发现了失事直升机机上人员的遗体。详细

  胡锦涛在得知失事直升机残骸已经找到的消息后,向遇难机组人员和机上群众表示沉痛悼念,向遇难人员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向执行搜救失事直升机任务的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目前已找到13具遗体,由于救援直升机无法找到降落地点,将由官兵把遗体抬下山,再用殡仪车把遗体从映秀镇运回成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