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华慈善总会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5000万元

  新华网兰州6月10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从10日上午在兰州举行的中华慈善总会向甘肃省慈善总会的捐款仪式上了解到,中华慈善总会已经向甘肃省地震灾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这笔善款主要将用于在甘肃省地震灾区援建“三院一校”。


  统计数据显示,“5·12”地震波及甘肃省陇南、甘南等10个市州、70个县市区,已造成该省365人遇难、4人失踪,受灾人口达到了526.49万人。甘肃成为继四川之后的第二个重灾区。

  在捐赠仪式上,甘肃省慈善总会会长杜颖说,这笔善款将用于协助甘肃省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工作。根据大多数捐赠者意愿,甘肃省慈善总会将着手制定援建“三院一校”规划,即善款主要用于在陇南、甘南等地震灾区援建城乡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孤残儿童院和慈善爱心学校。

  截至目前,甘肃省慈善总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共计3759.11万元,其中价值2100多万元的物资已经分8批送到了陇南、甘南等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