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地震伤员救治由医疗机构先垫付经费

  中新网6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名伤员转运到了20个省份,400多家医院。各医疗机构在接受这项任务的时候没有提到伤员的救治费用问题,都是本着救人要紧,缓解灾区的压力的原则,各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经费。


  毛群安说,卫生部作为这一次伤员外运工作的总协调单位,我们在伤员基本安置好后,积极协商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经过财政部、民政部几家会商同意。这个方案就是,现在对20个省份接收四川伤员的医疗机构,每一个伤员按照两万八千块钱给予定额的补助。这是根据四川灾区前一阶段伤员救治的费用情况,以及考虑这些伤员转出去以后,大致需要治疗的费用进行估算。

  毛群安说,根据专家预算,最后可能这些医疗机构还将会垫付一部分医疗费用。应该说,这些医疗机构,他们也都表示要尽心尽力的救治好这些伤员,国家的经费补助是为了保证这些医疗机构不因为这次救治伤员的工作而影响正常经费的运转。对于四川本省的医疗机构接收伤员,一直到现在对灾区群众免费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问题,我们也协商相关部门将给予他们经费的支持。(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