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联通计划投资28亿用于四川灾后通信恢复与重建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讯 (记者陈健)中国联通方面今天向记者透露,中国联通用于四川灾后通信恢复和重建的资金投资总计将达28亿元。

  按照重建计划,中国联通拟投资6.1亿元用于恢复建设阶段,计划恢复建设956个基站,恢复光缆长度6300公里,搭建总面积为800多平方米的临时营业板房130多套;灾后重建阶段为8月启动至12月,拟投资22亿元,重建光缆70500公里,重建3200个基站,新建营业用房38800平方,重建后网络覆盖水平将较灾前网络覆盖率提升15%左右。


  为了全面恢复四川灾区通信,根据工业与信息化部提出的要求,按照“抢通、恢复、重建”三步走的战略,中国联通制定了详细的灾后重建方案:确定在6月6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网络通信能力,人口覆盖和网络容量恢复到灾前水平;6月27日前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达到灾前水平;8月27日前全面开展网优工作,网络质量与服务能力优于灾前水平。

  据悉,在此次的抗震救灾中,中国联通累计出动抢险人员5000余人次,通信应急保障车辆38辆,建设VSAT卫星基站90套,油机2100台,卫星电话180部。截止到6月9日,联通网络在四川覆盖的3626个乡镇中,已有3608个中断通信的乡镇恢复了通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