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文县6万多户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中新网文县6月10日电  (刘启舒刘薛梅)记者今日从陇南文县县政府获悉,文县25万群众在社会的大力支援下,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目前已有6万多户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文县在抗震救灾中组织了1621名干部,深入全县1200多个受灾村社开展救灾工作,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奋战。
全面地核查灾情,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雨人,认真核查“三无、三孤”人员底子,为落实救灾救助提供了准确依据。

  目前,文县20个乡镇305个行政村1263个合作社电力设施恢复;境内的1条国道、2条省道、9条县乡公路和258条通村公路,已全部抢修通车;全县20个乡镇全部恢复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和联通网络服务;已有110所学校复课,1.4万多名城乡中小学生到校学习。

  5月下旬以来,文县组织广大农民开展“三夏”生产,文县沿川6万多亩小麦已收割完毕。农民们在夏粮到手的基础上,抓好秋田生产,已栽插杂交水稻1.3万亩,眼下正在抓紧复种玉米等秋粮作物。目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

  据了解,文县目前已有14户因地震中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矿企业重新恢复生产,32个重点建设项目重新恢复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