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海西藏交界处余震不断 铁路无恙火车审慎通过

  中新社拉萨六月十日电(记者柳俊武)今日凌晨,青藏铁路途经的唐古拉山地区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发生五级地震后,第一时间从拉萨开出的巡检车早七时四十三分到达唐古拉南站,以二十公里的时速运行检查震区路段,目前尚无异常情况报告,但铁路部门提示过往火车通过震区路段时注意观察。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和青海省地震台网监测,继九日凌晨一时五十六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发生五级地震后,十日十八时许,该地区再次发生五点五级地震。截至十日中午十二时,该地区已发生余震一百零五次。

  地震发生地区位于青、藏交界处的唐古拉山乡境内,该地区人烟稀少。青藏铁路部分路段位于震区,监测表明,青藏铁路沿线未受影响,距震区最近的有人值守车站西藏安多车站没有异常情况报告。但附近已有房屋出现裂痕报告。

  这一地区正是地震专家高度关注的青藏高原地震多发带,近年来地震频繁发生。据检索,过去八年间,这一区域共发生五级以上地震三十一次。其中,二00一年十一月十四日,发生在昆仑山西口八点一级地震,属新中国半个多世纪来发生的最大的地震。

  据悉,今次地震发生后,青、藏两省区有关方面均立即组成工作组对震区特别是铁路线展开排查,检查线路、桥隧、路基及各种设备,目前,除雁石坪公路养护段十二和十三工区部分房屋出现裂痕外,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兰西拉通信光缆和输油管道等设施均未受到影响,也无人员伤亡。

  地震专家预计,这一地区的余震还将持续数天,但根据历史数据和监测情况来看,尚未发现这一地区发生震级更高的破坏性地震的迹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