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夏粮丰产 成熟小麦、油菜95%已收割

  中新社兰州六月十日电(记者 殷春永)汶川大地震造成甘肃省陇南市境内次生地质灾害多次发生。甘肃省农业部门官员今天表示,陇南市已成熟的小麦和油菜百分之九十五已经收割完成,陇南夏粮丰产。

  汶川大地震造成陇南市境内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多次发生,致使该市逾四十六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近一万亩粮食作物绝收。


  甘肃省农业部门发挥受捐助的六十六台农机具的作用,组建了农机抢种抢收服务队,在陇南受灾区进行收割、脱粒,确保夏粮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打碾一块。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尚勋武说,今年,陇南早前开展了病虫情、墒情、苗情的监测调查,适时补肥、补灌和除草,还及时防治了条锈病等病害,因此单产略增。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农牧厅的多位官员多方面介绍全省农业情况。副厅长黄全成说,目前,陇南市小麦已成熟二十一点四万亩,已收二十点三一万亩;冬油菜已成熟十二点一万亩,已收十一点八万亩。

  农业部门官员还表示,因受地震影响,房屋倒塌数量大,粮食仓储条件不太理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