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通济中学1800名学生复课 学校全面复课(图)


  捡起废墟中书本 国旗下宣誓重建家园

  通济中学1800名学生昨日复课,标志地震后彭州辖区内66所中小学全面复课

  “我们一定要学好本领,以回报社会和重建家园!”彭州通济中学1800名学生经历这场特大地震后,昨日下午在学校首次聚首。他们拿着解放军官兵从废墟中搜索出来的书本,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学生纷纷立下誓言。在未来的时间内,他们将在活动板房学校内,开始他们新的学习生活。据彭州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济中学昨日全面复课后,标志着彭州辖区内66所中小学,在经历地震后已全面复课了。

  学校重聚

  师生们有讲不完的话题

  昨日下午2时左右,彭州通济中学热闹非凡,该校学生们陆续回到学校。“张静,你来了,家里其他人好吗?”高一班的王岚走到学校大门口,在一眼看到同班同学张静时,便兴奋地迎上去打招呼。“我爸爸受伤了,你们家还好吗?”张静抬头看见王岚时,一边回答一边加快脚步,跑上前抱着王岚看了又看,眼泪情不自禁地往外流。地震过后,这对同班同学和其他同学一样,都同时离开了学校。王岚告诉记者,由于大部分学生家的房屋都被地震震垮了,失去了家园的学生们,只能和各自家长住在帐篷里,相互间很难联系。3天前,她父亲突然接到学校打来复课的电话通知,王岚高兴得连续两夜睡不着。

  昨日上午8时左右,王岚迫不及待地赶到学校,陆续见到分别了20多天的老师和同学。师生们一见面,好像相隔多年的老朋友,彼此间话匣子都打开了。而各家受灾情况及安置情况,无疑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话题。地震发生时,学校正在上课。老师们回过神来后,马上组织学生疏散到操场上。

  八方支援

  38板房教室撑起新校园

  通济中学教务主任李红军告诉记者,“地震无情人有情!”相关单位很快为学校搭建了4间活动板房。5月17日,学校利用4间活动板房做教室,让学校高三全体学生复课,成为彭州灾区所有学校中,第一所开始复课的学校。

  然而,由于学校包括初中部和高中部在内,共有36个班。4间活动板房无法让1800名师生全部复课,就在学校为此焦虑不安时,济南军区沙家浜部队找上门来,主动为他们搭建板房学校。官兵们连夜施工,新建成的34间活动板房出炉了。前天上午,当他们从官兵们手中接过34间板房教室钥匙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120名教职工马上分工,向学生们电话通知复课消息。为了让学生们尽快获悉复课消息,学校又在学校门口及部分居民点上贴出学校复课通知。从昨日上午开始,学生们都相继返回学校。教室解决了,可书本却成了问题。李红军说,他们正在联系相关部门,为学生们解决书本问题。得知学生的书本都在废墟里,沙家浜部队官兵们昨日全体出动,在废墟中为学生们搜索书本。截至下午两点左右,官兵们先后从废墟中刨出了两货车的书本,他们把这些书本铺在板房教室前的地面上,让学生们自己选用。

  复课升旗

  1800师生近百官兵唱国歌

  全校决定以升旗仪式,宣告学校全面复课了!下午3:30,1800名师生聚集在操场上。沙家浜部队近百名官兵也随后赶到操场上,官兵们列出整齐的队列,和全校师生们一起唱起国歌。伴随着高亢的国歌声,鲜艳的红旗冉冉升上旗杆。1800名学子在国旗下纷纷宣誓,一定要学好本领,以回报社会重建家园。

  据彭州市教委一韩姓负责人介绍,彭州有66所中小学在地震后停课。通过相关部门的多方努力下,除32所学校经过维修后复课外,34所重灾区学校均在活动板房内相继复课。通济中学全面复课后,标志着彭州市所有中、小学校,已全部恢复上课。目前,学校正与相关部门协调,为学生解决书本紧缺问题。

  记者 王仁刚 实习记者 张云娇 摄影 谭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