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暂停审批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项目及经费

  决定在省级机关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财政支出管理活动和通过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

  6月10日上午,(山西)省长孟学农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在省级机关开展厉行节约活动的通知》《关于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关于开展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试点工作的意见》,并现场观看抽查了政府系统网站演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开展支援灾区全民节约活动”的要求,省政府决定在省级机关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加大支援灾区力度的活动。《通知》就进一步精简会议,压缩会议开支;暂停审批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项目及经费;严格控制小汽车购置和更新;切实压缩差旅费开支;严格出国(境)团组审批,控制出国费用;从严控制预算追加等事项做出了明确规定。会议指出,在全面支援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省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更需要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需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迎来送往,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该花的钱尽量少花,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在省直各部门形成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良好风气,让勤俭节约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山西省多数城市是以资源开采、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城市类型,资源的超强度开采和无序开采现象严重,资源综合利用程度低,生态环境压力巨大,解决资源型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形成和积累的矛盾和问题非常重要,非常迫切。会议认为,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尽快建立有利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对保障当前能源资源供给,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制定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实施意见要以培育壮大服务业等接续替代产业,加强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和解决就业等社会问题为重点,突出四条原则,一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还旧账,不欠新账,处理好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协调发展。二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三是过程控制,综合治理。四是谁开发、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明确企业是资源补偿、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责任主体。要重点采取九项措施,即加强宏观管理,实行总量控制;对资源开发综合评估,科学合理设立开发区;建立对水资源的环境评估制度,提高准入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矿山生态防治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矿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在煤炭开采、加工、转化过程中,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落实税收政策,保证税收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支持资源型城市发展;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准备金制度,专门用于环境恢复与生态补偿、发展接续替代产业等;建立环境监测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

  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省 《关于开展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清徐、天镇、盂县、沁源等11个县(市)作为山西省先期以县为单位开展清理核实和锁定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试点县,决定从今年起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工作。

  会议对山西省政府系统网站进行了演示,并现场抽检了部分网站。会议指出,电子政务的发展,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素质,建立法治、服务、节约和高效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电子政务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宗旨,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让公众可以方便地查询到各方面的信息,并逐步实现可直达各部门网站办理具体事务,力求通过电子政务建设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更愉快、更轻松。电子政务建设中要坚持做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合作融合。会议决定,省政府适时对这项工作进行评比交流,并作为对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综合考核评比内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副省长牛仁亮、胡苏平、陈川平、张建民、张平参加会议。(杨珏)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