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市长:政府引导基金就是为吸引风投基金

  成立不久的杭州市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第一单600万元投给了杭州畅翔科技集团,杭州市市长蔡奇日前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杭州市成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目地是让更多的国内外风投基金来杭州发展,“一句话,就是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蔡奇表示,政府引导基金不以赢利为目的,旨在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发挥引导与示范功能,激发社会资本对杭州市创新企业的投资,发挥政府资金杠杆放大效应,支持本地有成长性的科技创新企业。

  据悉,2005年,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十部委发布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国家和地方政府可以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民间资金进入创投业。2008年3月底,《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出台。目前,杭州市已经组建了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委会,市长蔡奇兼任基金管委会主任。

  另据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向炜介绍,杭州市政府将在5年内先后投入10亿元资金,以阶段参股和跟进投资的引导方式,吸引国内外投资业绩突出、资金募集能力强、管理经验成熟、网络资源丰富的品牌创业投资企业,将资金重点投向杭州市域内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知识型服务业、高效农业等符合杭州市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的领域。

  “创投不仅仅是一个资金的概念,它能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在寻找新的商业模式方面有独到之处,它能影响更多的资金来支持互联网、新经济的发展。”蔡奇认为,环境和人才是杭州发展的最大优势,杭州有37所高校,40万在校大学生,是科技创新的引擎。“杭州是个创业天堂,杭州也应该打造成投资天堂。我们要培养一批新经济的领军人物,如阿里巴巴的马云、网盛科技的孙德良等等。”

  畅翔科技集团董事长林东认为,600万元对于畅翔科技集团来说并不是一个大数目,但它对外表明了一种姿态,表明了政府对互联网、对新经济的支持,对创投、风投的支持。“政府引导基金注入以后,知名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与清科集团就表示,将跟随杭州市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畅翔网。”

  “畅翔投资案例,是政府创业引导基金与海外投资基金的首次合作,也是新经济的首次合作,我相信畅翔投资案例的成功必会增长众多国内外创投、风投基金在杭州发展的信心。”蔡奇表示。(记者童静宜)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奇 | 畅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