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星9号提前发射躲过地震 信号将覆盖全部国土


卫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芮晓武与直播卫星公司副总姚发海
卫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芮晓武与直播卫星公司副总姚发海

  中星9号提前发射躲过地震 信号将覆盖全部国土

  一.中星9号卫星发射提前躲过地震 助灾区重建广播电视系统

  主持人:我们知道9日晚8时15分,中星9号卫星成功发射升空,首先向中国卫通表示祝贺。非常高兴邀请到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芮晓武先生和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发海先生参加今天的访谈。首先想问一下,这一次中星9号卫星的发射是否受到了5.12汶川大地震的影响?

  芮晓武:没有受到影响,这次卫星发射很顺利,我可以讲一个小插曲。

实际上这一次卫星发射比预计提前了,运载火箭运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两个小时候后就地震了,如果按原计划还真不好说。

  主持人:很多网友非常关心中星9号卫星在直播方面的用途?对当前的抗震救灾是否有帮助?

  芮晓武:中星9号是直播卫星,何为直播呢?简单讲,通过卫星,用一个直径约45厘米的天线将电视节目直接接入家庭,这是一个很成熟的技术。特别是在中国地域辽阔,地形复杂,这种技术特点非常适合中国。用这种手段可使更多的人能看上质量更好的电视节目。直播卫星最大的特点就是终端小巧,在家里的窗台上安装一个天线就可以了。我们觉得这次卫星发射成功,对地震灾区广播电视传输系统重建可以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不仅安装便捷、耗电量小,而且投资也很小,一个账篷或活动板房装一个小天线就可以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