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秋叶原凶手自述犯罪心理 案前做过不少准备

  6月8日,警察和医务人员在日本东京秋叶原电车站附近检查。新华社/路透

  日本警方10日把秋叶原血案犯罪嫌疑人加藤智大移交检察机构。检察机构问询加藤后将提出起诉罪名。

  有关加藤犯罪动机问题至今未有定论。而日本媒体近几日报道把加藤描述为一个长相平凡、心理孤独厌世的男子,他甚至自称“连垃圾都不如”。报道说,加藤小学和初中时是名优等生,进入顶尖高中读书后变得不起眼。

  厌世

  《读卖新闻》报道,加藤告诉警方他有精神问题,检察官计划为加藤实施检查。

  警方发言人没有评论这一报道,但说加藤在问讯过程中“反应平静”且“数次落泪”,他承认罪行但并未流露出歉意。

  这张由一名行人在6月8日拍摄的照片显示,日本东京秋叶原恶性伤害事件犯罪嫌疑人加藤智大(中)被警察逮捕。东京警视厅说,今年25岁的加藤住在静冈县。他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当天中午,加藤在东京秋叶原驾车撞伤路人后又下车用刀刺向路人及警察,已造成7人死亡、10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加藤涉嫌8日在东京著名电器街秋叶原持刀杀死7人、杀伤10人。

  加藤作案前在网络上发布数以百计留言,自述心中孤独和厌世。


  他5月在一则留言中写道:“我一名朋友也没有,我没有未来。我将遭到忽视,因为我不好看。”

  他还写道:“我甚至不如垃圾,垃圾至少还能回收。”

  童年

  加藤现年25岁。日本媒体报道显示,加藤小学时是一名优等生,而且是班干部。但进入高中后,成绩滑落,且没有考上大学,最终到一家汽车零配件厂工作。

  加藤的一名小学和初中同学的母亲告诉《东京新闻》:“加藤当时是名优等生,学习和体育方面都比较努力。他的母亲看重教育,加藤似乎想努力达到母亲的期望。”

  她说,加藤初中时还做过班干部和网球俱乐部负责人。

  加藤随后进入青森县顶尖高中读书,学校里尽是精英学生。他的成绩在全校同年级360名学生中,只能排在第300名左右。这所高中的一名老师告诉富士新闻广播公司:“他在学习和其他方面一点都不突出,他是名一般般的学生。”

  加藤的一名邻居说,她曾听说加藤和他的弟弟打母亲。

  加藤没能考上大学,随后成为一名汽车技工,去年11月到静冈县一家汽车零配件工厂工作。他的一名同事说,加藤是合同工,合同期6月结束,“可能因工厂裁员而感到烦恼”。

  准备

  警方调查显示,加藤犯案前做过不少准备。

  日本警方10日搜查加藤住宅,发现一个之前装刀具和棍棒的盒子。警方还找到购买刀具的发票和明细单。

  警方8日逮捕加藤后,从现场起获一把刀刃长度为13厘米的格斗刀具。

  日本媒体报道,加藤向警方供述,他在杀人前一天至秋叶原,策划血案。

  警方调查显示,案发3天前,加藤突然情绪变得不稳定并从汽车零配件厂辞职。他还卖掉电脑和软件以筹钱,租用犯案时所用车辆。(耿学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