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将把交通放在第一位(图)

  6月8日,中国空降兵某部“常胜模范连”所在团官兵,进村入户之后,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废墟,搭建临时过渡房。中新社发谭超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今天下午,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曹康泰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的有关情况时表示,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将把交通放在第一位。

  有记者问,“在重建这些公共设施的时候有没有一个先后的顺序,比如学校、医院是不是可以优先考虑重建?”

  曹康泰说,恢复重建中对优先重建的工程如何安排,条例的第43条做了明确的规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应当统筹安排交通、铁路、通信、供水、供电、住房、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文化、广播电视、金融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曹康泰介绍,为什么把交通放在第一位?大家都知道,这次地震对公路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如果给群众造住房,建材运不进去也没办法,因此条例就把恢复交通基础设施放在第一位,同时把电力设施的恢复也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其次,就是群众的住房、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