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97%以上的房屋不存在受地震影响的安全问题

  新华网重庆6月12日电(记者朱薇)受四川地震波及影响,重庆高层和超高层的建筑、公用设施的安全问题受到高度关注,重庆日前组织专家对主城商圈内的高层和超高层的建筑、公用设施以及部分的办公用房进行安全检查,排查范围内97%以上的房屋不存在受地震影响的安全问题。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介绍说,这次的检查对象包括重庆的世贸中心、美美百货、巴蜀中学、一中、重医附一院、市急救中心等商场、写字楼、学校各类房屋126栋。从对这126栋房屋的检查来看,没有发现有房屋受本次地震影响而出现安全隐患。同时,重庆市政府责成各个区县对本区域的房屋住用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由政府部门重点检查,和当地老百姓当地居民的主动申报相结合。从目前排查的初步情况来看,全市排查范围内97%以上的房屋不存在受地震影响的安全问题。

  文天平还表示,目前少数需要复核和鉴定的房屋主要是农村居民住户、城镇居民私房和其他民用建筑。房屋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是原已出现的隐患处置不到位,或者原来就存在设计或者是建筑工程质量方面的问题。

  同时,重庆市民如需要对自己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可以向当地的街道或者乡镇填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申请表,由当地区县房管部门牵头组织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