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灾区学校恢复重建工作两年内完成

  新华网西安6月13日电(记者梁娟)在12日召开的陕西省政府常务会议上,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表示,冬令前将基本完成灾区农村群众住房恢复重建,灾区学校恢复重建工作两年内完成。

  据了解,陕西灾区学校恢复重建,将按照为学生提供安全、优美学习环境,建成应急避灾场所的目标,以汉中、宝鸡作为重点区域。
总体上两年完成重建任务。对于加固维修的校舍要尽快完工,恢复重建的校舍一般在2009年春季开学前完成。需整校搬迁的可适当延长时限,职业教育中心明年年底完成。陕西省决定先行下拨1亿元用于各地校舍维修加固。

  对受灾地区卫生系统灾后重建规划,以此次地震受损的公共卫生机构为对象,以乡镇和社区医院为重点。对城乡供水设施灾后重建工作,将突出重点、先急后缓。首先解决因震受损的水塔和机井等设施,确保各类供水设施及时得到修复。

  同时陕西省政府要求受灾地区各级政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切实抓好恢复重建工作。按照已确定的补助标准,尽快下发补助资金,加强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做到资金来源公开、补助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