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40余中学生来华旅游 采购救灾物资捐助灾区

  美国中学生来华旅游携救灾物资捐助灾区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机场对物资进行交接

  本报讯 (记者黄敬)昨天下午,一架载着40余名美国中学生的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原本一个普通中学在暑假的一次例行旅游计划,却因我国四川刚刚遭遇了8级地震,而被额外赋予了一份爱的含义。

随学生们抵京的还有他们自发收集的约20包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一名接待人员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到外国游客亲自携带救灾物品,向灾区人民进行捐赠。

  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两名接待人员终于接到了这批来自堪萨斯州一所公立中学的学生和他们携带的物资。学生们大都十五六岁,刚刚结束高中一年级的学业。7名随团老师是他们的领队,历史教师John Nickels是组织者之一。他说,最先提出募捐倡议的是教师。“我们从报纸上看到了许多中国地震的照片,了解到灾区缺少帐篷和生活用品。既然我们正好去中国旅行,那么为什么不趁此机会带些东西过去呢?”老师们希望通过此举也能培养学生的爱心。John Nickels说:“当自然灾害降临时,人们受到了伤害。此时,人与人之间不存在政治、宗教、国度的差异,应该互相帮助。”

  老师把这个提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每位学生和家长,呼吁他们采购物品。大约用了3周时间,这些东西全被收集起来:帐篷、T恤衫、手电筒、牙膏、睡袋、雨鞋等等,甚至还有手术服、毛绒玩具、棒球和网球。“学生们热情高涨,家长也都大力支持。他们把自家的箱子和包裹捐赠出来,打包这些物品。”记者看到,堆在地上的约20个箱包全部贴上“EARTHQUAKE SURVIVOR SUPPLIES”(地震生还者物资)的标志。

  4名中国红十字会的接待人员在机场对这些物资进行了交接,并向这些师生表达了谢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