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景区震后恢复开放 推出免费特种游(图)

  6月14日,千年古堰--都江堰景区迎来第一批游客。云南、重庆、成都等地的近千名旅游者在都江堰景区体验新推出的震后特种旅游线路。该线路暂定向社会免票开放3个月,每天限量接待游客。中新社发杨杰 摄
  6月14日,千年古堰--都江堰景区迎来第一批游客。云南、重庆、成都等地的近千名旅游者在都江堰景区体验新推出的震后特种旅游线路。中新社发杨杰 摄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四日电(记者杨杰)千年古堰——都江堰十四日在连绵阴雨中,迎来了灾后最热闹的一天。云南、重庆、成都等地的近千名旅游者在都江堰景区体验新推出的特种旅游线路,成为都江堰灾后迎来的第一批游客。

  汶川八级特大地震发生后,都江堰景区内的二王庙、秦堰楼等景点因地处龙门山脉边缘而受损,宝瓶口、飞沙堰等景点则没有大的损害。


  为尽快恢复都江堰旅游市场,都江堰景区在灾后一个月迅即决定恢复开放,并推出了震后特种旅游线路,暂定向社会免票开放三个月,每天限量接待游客。

  地震带来的阴影渐散,成都市民趁着周末与家人朋友一起出来休闲。今天上午,康辉旅行社导游戴奇思带着由三十二名成都市民组成的旅行团来到都江堰,由伏龙观出发步行,途经小索桥,游览千万亩纪念碑、宝瓶口、飞沙堰,通过堰功道,最后游览南桥广场,体验了这条特种旅游线路。这些市民表示,之所以选择都江堰,一是因为离得比较近,二是初夏景色宜人,最重要的是都江堰作为成都的重灾区,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体验证明都江堰仍然是“成都的后花园”,以此增强外地游客来蓉旅游的信心。

  都江堰也吸引了不少重庆、云南、西安等地的外地游客。戴奇思说,随着灾后第一条线路的推出,相信都江堰的旅游业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全面恢复。

  据了解,目前都江堰的青城国际酒店、二王庙宾馆以及啤酒长廊、九兴广场美食街、隐秀苑和大批农家乐都已恢复营业,还有部分旅游接待点即将重新开放,为都江堰灾后旅游市场的恢复提供配套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