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记者:灾区同胞的坚强最让人感动

  新华网香港6月14日电 (记者裴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近百位香港记者不顾危险赶到灾区采访。14日,记者在“四川地震:新闻背后”图片展上见到部分灾区归来的香港记者,他们表示,地震灾难中,让他们最感动的是灾区同胞的坚强。


  香港有线电视首席记者吕秉权震后一个月三次前往灾区采访,曾到过震中汶川、北川、都江堰等地。5月12日大地震发生当晚,他就乘飞机赶到重庆,并于次日清晨驱车赶到重灾区北川。他说,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灾区的惨状还是让他触目惊心,“北川县道路裂开,房屋全部倒塌,废墟下不断传来呼救声,只有灾难片中才有那样的情景”。

  吕秉权说:“采访间隙,看到身边有可以救出的人,我们都尽力帮他们脱困;如果被埋得太深实在无能为力,我们就招呼解放军官兵赶过去救援。”他说,为了鼓励同胞坚强活下去,每次采访结束后,他们都会对被采访者说:“保重!加油!”

  香港媒体的感人报道激发起港人同心救灾的热情,短短时间内,香港同胞的捐款就超过10亿港元。

  从灾区回来后,40多名香港媒体人发起“四川地震:新闻背后”图片展,展示他们亲手拍摄的灾区图片,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照片上除了有消防队员、武警官兵救人的动人画面,还有香港记者睡在路旁,醒来时发现不知是谁在他们头上搭起布篷,为他们遮风挡雨;香港记者在写稿间隙,有灾区同胞端来热饭热菜,让久未吃到热饭的记者倍感温暖。

  香港媒体人表示,在灾区采访中,让他们印象最深的不是灾区的苦难,而是同胞的坚强。香港电台记者周万聪说:“在我遇到的民众中,坚强面对灾难的绝对比整日痛哭的要多得多。灾区同胞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只要有生存的机会,他们都会坚持到最后,绝不放弃希望。”

  周万聪说:“我深刻地感受到,这次是全体中国人不分彼此、共抗天灾。在采访中,我们不断告诉灾区同胞,你们并不孤单,香港同胞、全国人民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难忘的采访经历让香港媒体人与四川结下情缘。吕秉权说:“通过深入采访,我体会到这次地震的破坏性历史罕见,灾区重建需要很长时间。作为媒体人,我们会长期关注四川灾区,也呼吁大家继续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