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严控省直部门赴灾区的调研慰问活动

  新华网兰州6月17日电(记者连振祥)甘肃省日前决定,严格控制省直部门赴灾区的各种调研、慰问等活动,以保证灾区集中时间和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

  在日前召开的甘肃省省长办公会上,针对灾区接待任务较多的实际,甘肃省对省直机关单位部门作出了上述要求。


  据了解,在严控省直部门各种调研慰问活动的同时,甘肃省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就抗震救灾和重建工作的各项议定事项抓好落实,迅速开展受灾村的地质灾害评估工作,尽快制定文县、康县、武都区和舟曲县的恢复重建规划,确定受灾农民住宅的重建补助标准,加大对灾区的金融扶持力度,制订灾后重建所需贷款额度和金融扶持政策。加强灾区价格宏观调控,确保物价稳定。同时加强甘肃自建活动板房的监管,在全省范围内招标建设单位,确保建设质量。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将对工作进度进行督促检查。

  甘肃省决定,组建4个重点受灾县重建工作组,每组从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等部门各抽调一名处以上干部,由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领导同志带队,分别到文县、武都区、康县和舟曲县督促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期半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