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芯承载中华情 抗震救灾凸显企业社会责任感

  中新网6月17日电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的强烈地震。顷刻间,坍塌的房屋,散落的书包震动了整个世界。中华大地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然而,中华民族空前强大的凝聚力又再一次震动了世界。
如果说前一次震撼是来自于一片颤抖的土地,那么这一次的震撼则是来源于一片华人的热血。

  同样的血脉 同样的热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此次灾难,全国人民全都动员起来,纷纷捐款捐物,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爱心。而身处中国的各大企业同样心系灾区人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纷纷解囊相助,在此次的抗震救灾工作中,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感人画面。

  作为长期坚持“中国芯”品牌战略的全球化中国人企业,威盛电子在灾后作出了迅速的反应,第一时间筹集善款200万元人民币直达灾区。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女士同时表示将深入参与此后更为艰苦而漫长的灾区重建工作:“我和我的企业将为灾区的重建提供人、财、物各方面的支持,我们将分期、分批进行,会一直持续下去。力所能及、责无旁贷。”

  正如王雪红女士所言,这个流动着中国人热血的企业并没有停止对灾区人民的关注。两周后,威盛集团旗下的威盛电子、宏达电、多普达等企业再次筹集3000万元,成立“威盛信望爱基金会”,为灾后重建工作添砖加瓦;

  不仅如此,5月29日,威盛电子选定北京举行新一代“Nano凌珑”处理器的全球首发仪式,并在当晚即刻投入了新的一轮灾区援助,尽可能地为灾区人民再多添一份力量。在这场主题为“真心无界,大爱无疆”爱心捐助晚宴上,董事长王雪红和总经理陈文琦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提供义卖品,所得全部款项通过相关政府机构的协调,全部用于四川灾后重建。

  长远的承诺 始终在一起

  灾难中,我们看到勇敢,看到希望,看到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令人感动的爱与责任。如果说残酷的灾难考验的是企业一时的激情与魄力,那么灾后长期艰苦的重建工作则是考验了企业的耐力与责任。“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救灾的感动中,却把重建的工作丢给政府。”这是一个漫长而慎重的承诺,但是威盛电子义无反顾,对灾区人民的持续关注从此成为威盛电子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长远计划。

  针对灾区的重建工作,威盛电子迅速制定了一个长期援助计划。首先,“威盛信望爱基金会”将与大型医疗机构合作,共同进行医药、义肢装具、心灵重建和传染病防治的工作。目前,基金会已经有16个义工小组携带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到达重点灾区——青川、永安等地,对灾情进行细致的调查了解,并帮助居民清理物品,抢收农田,同时对受灾严重的群众开展心灵抚慰工作,帮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同时,在后期青少年教育方面,威盛电子将在四川受灾地区设立至少10个“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由志愿者帮助当地恢复青少年教育基础,为孩子们提供接触外界、对外交流的机会,鼓励他们走出灾难的阴霾,勇于承担起改变家乡面貌的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建设家乡。

  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在宣布“威盛信望爱基金会”成立时表示:“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抗灾救援工作将延伸为威盛电子长期的企业责任,威盛电子上下必当克尽心力、善始善终,帮助灾区居民早日走出强震阴霾,重回生活正轨。”

  赤诚中国心 满溢中华情

  一场大地震验证了中华民族的大爱,也挺起了中华企业的社会脊梁。这场灾难是一个课程,教会了我们该如何热爱自己的民族和国家。

  四川遭受的伤痛,牵痛了全球每一个华人的心。这样的时刻,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格外能体会到一种基于民族的责任。台湾同胞在此次灾难所表现出来的热情显得尤为珍贵: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先生灾后率先捐出第一个一亿元人民币赈灾善款,感动了所有中国人。而作为王氏家族新一代的企业家代表,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女士与其父同样讷言敏行,首捐200万元人民币,再设3000万立救灾基金,并脚踏实地积极承担灾后重建工作,以一种更深情地方式挑起赈灾重任。现场见证“威盛信望爱基金会”成立的国台办经济局领导对此次王氏家族的积极表现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以台塑集团、威盛集团为代表的广大台湾企业对于灾情的关注、对赈灾的贡献给予灾区人民极大的信心,也为促进两岸关系,推动未来社会的和谐发展增添了一份力量。”从这个角度来说,王氏家族在此间的意义甚至超过了抗震救灾的本身,而是用台湾同胞与全球中华儿女血浓于水、骨肉相连的浓厚亲情,再一次擦亮了所有中国人胸中永不磨灭的“中国心”的印记。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华人企业,威盛电子所承载的民族深情当然不止于此:从全球第一条通过无碳净氧认证的PC产品生产线,到南太平洋上的全球第一个太阳能信息社区中心;从不断刷新计算平台小型化的纪录、并推出全球最节能、待机功耗仅有0.1瓦的X86处理器,到以高集成、低功耗的系统平台解决方案催生超移动时代的百花齐放。威盛电子将“中国芯”的品牌战略延伸到企业发展各处,用企业的进步与成功来为中国民族科技发展与进步做着不懈努力。

  “多难兴邦!”温总理在重返灾区时题写在北川中学黑板上的几个大字,向世人展示着国殇面前华夏民族前所未有的团结,展示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互助精神。从经济的腾飞到技术的强大,民族精神给予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力量;相连的血脉给予我们创造奇迹的双手,筑起承载中华情的中国心长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