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封来自四川省青川县公安局的感谢信

  人民网莱阳电 近日,从四川省青川县公安局传来一份感谢信,感谢莱阳市公安局民警张磊同志在四川汶川5.12大地震抗震救灾中优秀的志愿服务工作。

  信中提到,5.12地震后,在该县奋起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莱阳市民警张磊同志组织和带领11名志愿者不辞辛苦,千里迢迢,冒着余震不断,公路塌方的危险,自愿来到该县参与抗震抢险、转移灾民、搭建帐篷、维护秩序工作。
到达灾区后,5月22日,张磊带领志愿者和该局民警一起,在倒塌的乔庄派出所办公楼中先后清理出手枪1支、手枪子弹7发、步枪子弹24发、单警装备2箱。5月23日上午,张磊同志又带领志愿者参与到抢运该局档案资料工作,冒着楼房坍塌的危险,和该局民警一起,将2000余盒档案资料全部安全转运出来……

  信中,青川县公安局对张磊同志无私无畏的行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坚信,在张磊精神的鼓舞下,青川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在逆境中“挺起不屈的脊梁”,和全县人民一起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与此同时,到四川抗震救灾的还有莱阳市法院的民警李明军同志,该同志怀着对家乡的深切关注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主动请缨要求到灾区做志愿者。5月19日来到灾区后,他多次要求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承担最险重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根据当地灾情需要和他自身条件,最后他被留在了四川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并被安排担任来自全国各地十二名志愿者组成的“老兵突击队”队长,主要任务是负责组织、协调来自其他各省、市团委捐赠物资的卸载、分类、汇总、装车、押运及仓库物资的安全保卫工作。在工作中,李明军冷静应对,沉着指挥,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他的事迹也受到了四川省、市团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团中央志工部领导还亲自接见了他,并给与了高度评价。(刘永涛王海雷刘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