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技校今年计划招生八万人 涉及200多个专业

  昨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出台了今年河南省技工院校招生政策,计划招收新生8万人,其中将培养高技能人才1万人。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157所技工院校招生。招生专业涉及机械、煤炭、纺织、化工、医药、商业、铁路、交通、水利等20多个行业,数控技术、车工、钳工、机电一体化、网络工程、计算机应用与维修、汽车驾驶与维修、烹饪、现代服务等200多个专业(工种)。


  招生对象

  技工院校主要招收初、高中毕业生,还可以招收大、中专毕业生、企业在职职工、进城农民工、社会失业人员以及一切有愿望参加学制学习和职业技术技能培训的社会各类人员。

  招生办法

  技工院校招生在劳动保障部门组织指导下,实行学校自主确定招生人数、招生专业、招生地区及招生办法。学生凭初、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历证书等有效证件到学校报名,登记入学。学校也可以组织选拔考试。技工院校实行春季招生和秋季招生。

  培养高技能人才

  国家重点技工学校、省级重点技工学校、高级技工学校开展高级技工的培养。技师学院开展预备技师、技师的培养。初、高中毕业生,技校毕业生,具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直接到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各专业报名就读。

  部分院校半工半读

  技工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培养制度,部分技工院校、专业(工种)推行工学结合、半工半读的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半工半读实现免费或低费接受技工教育。

  学生享受国家资助

  根据国家规定,技工学校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凡具有技工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一、二年级农村户籍学生和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国家资助2年,第三年实行学生工学结合,顶岗实习。

  实行“双证”制度

  技工院校毕业生实行“双证”制度。学生毕业考试合格,颁发技工院校毕业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预备技师毕业生,在相应职业岗位工作满2年后,可申报参加技师综合评审和业绩评定,合格者按规定核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生就业实行双向选择,市场就业。学校进行就业指导和推荐就业。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学生毕业有创业愿望并接受创业培训自主创业者,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记者武建玲)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