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阿坝州受灾群众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人数将达11万

  记者从阿坝州受灾群众安置及紧急避险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在震中汶川县实施受灾群众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行动的同时,考虑到汛期来临引发次生灾害的威胁,茂县、理县、黑水和九寨等重灾区县居住在高半山上的群众也将实施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预计整个阿坝州受灾群众紧急避险安置总人数将达11万人。


  阿坝州委副书记、州紧急避险领导小组组长吴泽刚告诉记者,随着主汛期的来临,阿坝州洪涝灾害与地质灾害同步发生的危险性极大,对受灾群众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及时将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至安全或相对安全地带,是阿坝州抗震救灾工作的当务之急。

  救灾指挥部要求,阿坝各灾区县要全面展开城镇、乡村紧急避险安置工作,汶川、茂县、理县等灾区县要在3至5日内将11万受次生灾害威胁的干部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区域。

  据吴泽刚介绍,全州11万受灾群众的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行动可望18日提前全部完成。 (张东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