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对口接收四川理县430名高中生就读

  新华网长沙6月17日电(记者陈黎明)来自四川理县的430名高中学生即将赴湖南进行过渡学习。湖南省教育厅正在紧急部署,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学子提供最好的就读环境。

  据湖南省教育厅介绍,理县高中学生尚未进入高中新课程改革,而湖南高中学生已全面进入新课程改革。
教育部门将为此制定专门方案,采取成建制编班的方式开展教学。430名高中学生的就读费用,主要由接收学校援助,教育厅也将给予适当补助。

  按中央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部署,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介绍,教育厅将选派一名中青年干部前往理县支援灾后重建,重点就当地受灾学校的重建规划、建设项目等方面开展联络协调工作。教育厅还将于近期派出一个工作小组,前去理县调查,以便确定教育对口支援的重点工作。

  自汶川地震发生后,已先后有上百名来自四川灾区的中小学生转到湖南省一些学校就读。这些学生全部享受了学校和教育部门提供免费就读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