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为灾区送去电影放映队

  新华网成都6月17日电(记者张非非)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灾区,活跃着一支电影放映队,他们身穿印有“辽宁省总工会赴川慰问电影放映队”字样的红T恤,十多天来,奔波在灾区的乡镇村庄,一边为灾区人民放映电影,一边培训电影放映员。


  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赴川慰问电影放映队队长张征说,安县是辽宁省对口支援的灾区,灾区人民不仅需要物资援助,也需要精神援助,所以,辽宁省总工会组织一支35人的电影放映队,为灾区人民送去精神食粮。

  这支放映队由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锦州6市组成,6月5日6时,他们从沈阳出发,一天急驰1130公里,6月7日赶到安县后,立即开始投入紧张的工作。

  放映队带去20部电影,既有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革命题材影片,也有轻松欢乐的娱乐片,还有有关地震及灾后防疫知识的科教片。抚顺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宗承谦告诉记者,他们第一场电影是在桑枣镇放映的,来观看电影的群众有1000多人,灾区老百姓真是欢迎啊,架机、拉线、挂银幕……当地的青年、小孩儿都抢着帮我们干。放映完他们好多人不走,问还来不,当得到肯定的回答时,观众全鼓起掌来。

  据了解,现在灾区人民多住在帐篷里,为安全起见,帐篷里没有安装电灯,更谈不上有电视,因此,他们基本没有什么文化生活。放映电影调解了他们的精神生活,也缓解了他们的精神压力。“在安县,我们不仅为灾区群众放映电影,也慰问来灾区参加抗震救灾的武警、医务人员、志愿者,还有为灾区恢复生产而奋力工作的职工们。”张征说。

  在放映电影的同时,放映队还为当地培训了12名电影放映员。慰问结束后,他们将带去的6辆放映车、6部电影放映机全部捐献灾区,为灾区留下了一支不走的电影放映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