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俞正声:做好来沪伤病员的治疗救护工作(图)

  在17日的主题活动中,情景报告剧《空降映秀》再现市六医院18名医疗队员救援故事。

  6月17日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会见了从灾区返沪的上海医疗防疫队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在灾区救援工作中的杰出表现表示衷心感谢。俞正声说,上海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上海医疗防疫等救援人员在灾区一线表现出的英雄气概,奋不顾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继续做好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的对口支援任务。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副市长沈晓明参加会见。

  俞正声在会见时说,汶川地震后,同志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根据卫生部、市委的决定,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在灾区人民最困难的时候,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反映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传统美德,实践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志们到灾区后,在天天有余震、时时有垮塌的艰难环境里,克服供应不足等困难,全心全意为灾区人民服务,赢得了灾区人民的信任和赞誉,大家不愧为人民信赖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不愧为人民的公仆,全国人民、灾区人民、上海人民感谢你们。

  俞正声说,当前,灾区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上海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在灾区承担着医疗防疫重任,希望在灾区的同志继续发扬前一阶段的优良作风,上海的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做好支援灾区的工作,做好来沪伤病员的治疗救护工作。

  地震发生后,上海先后派出1300多名医务防疫工作者和60多辆救护车到灾区一线,共实施700多台手术,救治伤员2.7万多人次。目前,还有数百人在灾区承担医疗防疫工作。(记者缪毅容顾泳)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