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梁保华:高度警戒 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减灾工作

  6月17日,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到省防汛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指出,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要高度警戒、充分准备,周密部署、主动应对,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减灾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6月14日入梅后,即出现区域性暴雨。沿江苏南地区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20日起我省自北向南还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可能大到暴雨。今年夏季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以正常或正常偏多为主,其中淮北及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正常偏多,北部地区出现局部雨涝的可能性偏大,梅雨期降水量比较集中,防汛形势严峻。

  梁保华认真听取了省防指关于今年防汛形势分析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对我省前一阶段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前一阶段,在省防汛防旱指挥部的领导和驻苏部队的大力支持下,我省防汛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准备工作充分,为做好今年防汛抗洪减灾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分析,今年淮河、长江流域发生极端强降雨和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必须高度警戒、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梁保华对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和研判,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水患、台风和水污染事件的充分准备。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各类应急预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强化应急措施的落实,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反应、主动应对、处置得力、确保安全。三是要狠抓薄弱环节,加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做好沂沭泗地区防汛准备工作,着力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加强对险工险段的巡查值守和除险加固,确保不发生大的险情。四是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抓好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的落实。重点做好防汛物资设备准备,加紧组建抢险专业队伍,切实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梁保华还强调,要妥善处理好防汛和防污染的关系、防汛与防旱的关系,统筹兼顾,提高指挥调度水平,确保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华建等参加了检查。 (记者 顾雷鸣)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