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赴中国四川救灾的米26直升机机组胜利凯旋

米26直升机机组在完成抢险任务后胜利返回哈巴罗夫斯克。

在哈巴罗夫斯克市东南郊的军用机场举行了凯旋仪式。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7日,哈巴罗夫斯克市当地时间晚7点,前往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远东中心的米26直升机机组在完成抢险任务后胜利返回哈巴罗夫斯克。在哈巴罗夫斯克市东南郊的军用机场举行了凯旋仪式。

  凯旋仪式上,双方向当地媒体发表了讲话。范先荣总领事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米26直升机机组为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为减轻地震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谨对俄罗斯人民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真诚的感谢。本次抢险的成功,标志着中俄救灾领域的合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俄两国的友谊从这次抢险救灾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和证明,俄罗斯救灾人员的功勋将永远铭记在中国历史上,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

  俄紧急情况部远东中心代主任库巴列夫在讲话中表示,热烈欢迎米26机组凯旋归来,并向中国政府和兄弟的中国人民表示亲切地慰问,这一英雄壮举证明了中俄之间患难见真情的伟大友谊。参加救灾活动的米26机长列别杰夫表示,参加本次救灾活动使机组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俄罗斯人民的友好情谊,能在抗震救灾行动中为中国人民尽自己的力量,也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俄紧急情况部远东中心副主任彼得洛夫斯基及中心的全体航空飞行员及服务人员、米26机组成员家属及俄罗斯远东地方媒体记者数百人参加了凯旋仪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