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经贸逐步松绑 台官员称台会展产业商机大

  中新网6月18日电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尹启民今天表示,占GDP逾七成的台湾服务业,过去创造经济发展的动能有限,但随两岸经贸逐步松绑,预料未来半年局势将有相当大转变,更可为台湾会展产业开创许多隐藏商机。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展览暨会议商业同业公会18日在台北举行成立大会,尹启民受邀致词,作以上表示。他说,据国际会议协会报告,台湾的国际会议举办次数排名,06年为全球第40名,07年则跃升至18名,显示台湾有极佳产业活动作为会展产业的内容支撑。

  尹启民说,服务业占台湾GDP逾7成,却无法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来源,制造业的成长率仍高于服务业。他表示,两岸经贸松绑将会“很快、但逐步”,料可为台湾会展产业开创许多隐藏商机。

  他希望公会未来扮演业界与“政府”沟通平台,将台湾建设成为东亚会展中心。他强调,人才培训为发展会展产业首要工作;经济部门未来也将经续争取海内外展览、会议机会,盼会展产业能在台生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