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汉中因震受损旅游景点陆续恢复开放

  中新社西安六月十八日电(记者冽玮)汶川大地震波及陕西,造成位于南部的汉中市三十七个文物保护单位不同程度受到损害,其中包括八个国家级文保单位和十一个省级文保单位。目前,此间受余震影响关闭的受损旅游景点及酒店、宾馆已陆续恢复开放。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巴山,两汉三国文化底蕴厚重,文物古迹众多。在地震中受灾的包括八个国家级文保单位和十一个省级文保单位,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三千多万元人民币。其中,汉台区拜将坛、玉皇庙、太白庙等文博单位房屋倒塌二十四间,净明寺塔塔身倾斜。城固县张骞墓纪念馆、洋县蔡伦墓、良马寺觉皇殿、智果寺等单位倒塌房屋数十间。勉县武侯祠、强县青木川镇、留坝县张良庙等处的古建筑多处受损。

  据汉中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除略阳、宁强两县部分受损严重的宾馆、酒店及饭店暂时不能开放外,汉中市区及其他区、县的宾馆、酒店开放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各区、县文物景点开放率也达到百分之九十五。

  据悉,到今年“十一”黄金周前,汉中市旅游部门将出台价格优惠措施,对到汉中旅游的游客,星级宾馆将实行成本价销售,文物景点门票价将实行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