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统一规划合理安排对口支援灾区重建

  新华网西安6月18日电(记者梁娟、孙铁翔)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17日在安排部署省内对口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和红十字会救灾重建资金集中使用工作时表示,对口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中,要服从恢复重建工作大局,统一规划,合理安排,分步实施。


  据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陕西省抗震救灾工作,确定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宁强县、略阳县,确定中国红十字会集中对口支援陕西省4个受灾县。陕西省政府也已经确定由西安市、榆林市、延安市对口支援陈仓区、南郑县、太白县,省有色金属集团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对口支援勉县、千阳县、凤翔县。

  赵正永强调要求,对口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中,双方都要服从全省恢复重建工作大局,统一规划,合理安排,分步实施。援建方要明确责任,认真负责,按照省上确定的援建方案逐一落实具体项目。受援方要实事求是核实灾情,搞好重建规划方案,县委书记和县长作为灾后重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的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说,经请示中国红十字会同意,除中国红十字总会已定向安排宁强县、略阳县的红十字会救灾重建资金外,剩余救灾重建资金集中安排给勉县、石泉县、南郑县、凤翔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