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什邡:帐篷学校里“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6月17日,四川什邡市罗汉寺帐篷学校内,13名武汉特警队员与28名受灾儿童紧紧相拥,合唱《歌唱祖国》。歌声飞扬,孩子们胀红了一张张小脸。

  罗汉寺在地震中受损灾较轻,搭建了很多临时帐篷,着来自绵竹、什邡等地近千名受灾群众和儿童聚集在此。
为了让孩子们继续读书,并及时得到心理辅导,志愿者在此搭建一所帐篷学校,让28名孩子重返“校园”。在大地震中,这些儿童的心灵受到很大创伤,多数沉默寡言,焦虑不安,情绪不稳,志愿者开展心理辅导比较困难。

  得知这所帐篷学校后,17日,在此驻守的武汉特警徐涛、吴飞等10名队员带着五子棋、书籍和慰问品等,赶到了学校,与孩子们开展情感互动活动。当特警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近学校时,28个孩子一下子被整齐有力的队列吸引了。他们一改平日的沉默,大声叫喊:警察叔叔!警察叔叔来了!

  他们本应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玩耍,如今却挤在临时帐篷里,特警队员徐涛情不自禁揽过两个孩子,心疼地说,“和我的女儿差不多大,孩子们受苦了!”队员龚俊、熊华安用粉笔在黑板上抄写《歌唱祖国》的歌词,把孩子们集中起来,教他们唱这首振奋士气的歌曲。队员王磊曾当过小学老师,借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震后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帐篷外的简易操场上,10名特警队员为孩子们集体表演擒敌拳,孩子们一下子放松了许多,鼓掌欢呼,他们朗诵唐诗、唱《感恩的心》,折千纸鹤,写满各种字体的祝福,送到特警叔叔手里。8岁的李纯写道:谢谢特警叔叔来看我们,祝特警叔叔一生平安,一生快乐!纯真的话语,真挚的祝福,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见此情景,一名来自北京的志愿者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住特警队员的手说:“谢谢你们,孩子们很少这样开心,今天他们是最活跃的!”(夏刘公 张志峰)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