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工业加快恢复 力争三年后超过震前水平

  6月18日,四川省经委主任焦伟侠,省经委副主任宋伍生、杨松柏在四川省政府召开的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工业企业正在全力进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部分需重建的工业企业会在重建过程中提升技术和规模,“我们力争三年后达到乃至超过震前工业发展水平。


  四川工业仍具竞争力

  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共有16280户工业企业在地震中受灾,经济损失达1823.3亿元,震中阿坝的部分工业企业几乎被摧毁。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省工业企业不仅积极投入人员和物资进行抗震救灾,省经委还联系受轻灾或未受灾企业加快生产代血浆、止血药、手术器械等医药用品,彩条布、帐篷、薄膜等生活用品和饮用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运往灾区。

  焦伟侠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全省工业战线的艰苦努力下,我省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了增长的良好势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在5月完成增加值335.3亿元,比去年同月仍增长3.6%,其中成都市增长24.5%,仅比4月回落1.6%。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受灾工业企业中80%的企业已经全部或部分恢复了生产。

  “我省工业长期积累下来的竞争优势并未因地震而改变”,焦伟侠表示,全省工业企业在三年恢复期间会同时做到优化布局,以提高企业发展水平。此外,需重建企业在选址时要考虑到地震造成的地质地理条件变化情况和当地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在此基础上依据科学的发展定位确定重建规划。

  力求今夏用电不受影响

  焦伟侠透露,全省电力系统在灾后迅速投入电网抢修工作,受灾地区供用电情况已基本恢复,全省电力供应已接近灾前水平,“6月以来,主网日均发电量2.47亿千瓦时,恢复到灾前正常发电量的95.34%;日均用电量2.36亿千瓦时,恢复到灾前正常用电量的96.09%。”

  焦伟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电力系统计划从供需双方入手解决今夏用电高峰问题,一方面加紧抢修电网和发电设施,另一方面要求非连续性生产企业采取深夜生产等方式错峰用电。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我省曾在震前储备有一批电力用煤,可保证部分火电供应,电力部门还将向华东地区购电,以多种方式确保四川电力供应。(记者曾燕伶)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