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功夫熊猫》将于明天正式上映 全世界都爱上它

  6月18日,湖北宜昌市解放电影院里的《功夫熊猫》电影海报旁行人通过。据悉,派拉蒙和梦工厂联合出品的喜剧动画电影《功夫熊猫》6月20日起在中国内地影院上映。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这一周300多部电影在上海各大影院放映,但恐怕没有一部有着昨天下午上海影城2厅的火爆场面。昨天,《功夫熊猫》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了一场特别放映,全场观众从头笑到尾,放映中间还多次响起掌声。这部制作精良的动画片将于明天正式上映,它毫无疑问将以没有纰漏的中国元素和好莱坞式的幽默席卷全国票房。


  《功夫熊猫》是继《花木兰》之后的第二部中国题材好莱坞动画大片。不管这算不算中国文化输出的又一次例证,但毫无疑问的是,全世界都爱上了这只会中国功夫的熊猫阿宝。6月6日在北美公映后,《功夫熊猫》在首周末就收获6000万美元,超过了好莱坞历史上所有动画片的票房。迄今,这部影片在全球已经拿下了1.5亿美元。

  这是一个典型的好莱坞故事,小人物变成大英雄。一只喜欢滚来滚去、好吃懒做的大熊猫阴差阳错地被乌龟大仙选出来,担负上了对付邪恶的雪豹的责任。在浣熊师父和武林五大高手——母老虎、美女蛇、猴王、仙鹤以及螳螂的帮助下,大熊猫竟然成了击败雪豹的盖世英雄。众人皆爱的故事加上大明星,这是好莱坞的一向套路。梦工厂动画大手笔地请来一堆好莱坞大牌明星担任配音工作,连我们的成龙都被排在了演员表的最后一位。

  昨天放映结束后,一名记者不禁感叹:“这是电影节开幕以来最开心的一天!”而一名普通观众也说:“看了以后特别开心,周围的人都在笑,有点像看《猫和老鼠》的感受。”

  中国传统的水墨绘画的风格贯穿整部动画片始终,云里的山,山顶的翡翠宝殿,山间的索桥,青砖白瓦的建筑,带着斗笠披着披风的大侠……一场武林大事就在这如仙境般的地方展开。

  其实影片导演斯蒂芬森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大熊猫,饰演熊猫阿宝的杰克·布莱克也从来没有来过中国,正是因为他们的想象力和诚意才让中国元素在影片中如此诱人。影片开始,连梦工厂的logo都换上了唐装。

  “《功夫熊猫》是一封给中国的情书。”导演斯蒂芬森曾这样说,他是一名中国传统文化迷。艺术总监带着整个工作团队观看了大量的中国电影,从《卧虎藏龙》、《英雄》甚至中国的瓷器上寻找灵感。这样的诚意使得整个片子中的中国元素毫无“外国制造”的失真感。

  链接

  《功夫熊猫》遭艺术家抵制

  得知《功夫熊猫》将在内地上映之后,艺术家赵半狄亲自前往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举着“不容许好莱坞在劫后余生的中国捞金”的横幅,呼吁抵制《功夫熊猫》上映。

  在他给广电总局的信中写道:“本月20日,好莱坞影片《功夫熊猫》如果如愿在中国院线上映,就是从死难同胞身上扒项链和手表!……有点过分的是,好莱坞这次的圈钱游戏竟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亲自接待了赵半狄等人,并进行了近20分钟的当面沟通。电影局表示,《功夫熊猫》已通过电影局审查,说明内容上不存在问题。瞿婧宇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