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电网公司启动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试点工作

  人民网讯 日前,贵州电网公司召开创建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试点启动大会。会议提出,要通过创建国内先进供电局,进一步推动地市级供电局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从而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唐斯庆总经理、南方电网公司战略策划部副主任杨兴旺到会讲话,公司总工程师何朝阳介绍了“创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成立“创先”试点工作机构文件,作为南方电网公司和贵州电网公司“创先”试点单位的贵阳供电局、遵义供电局、安顺供电局领导在会上发言,廖新和副总经理主持会议。


  南方电网公司要实现“打造经营型、服务型、一体化、现代化的国内领先、国际著名企业”的战略目标,必须要有一批达到相当管理水平的重点供电局作支撑。因此,开展创建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工作,正是为了确保南方电网公司战略目标的稳步实现的具体举措。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贵州电网公司确定贵阳供电局作为南方电网公司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试点单位,遵义供电局和安顺供电局作为贵州电网公司的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试点单位。公司成立了以唐斯庆为组长的“创先”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基础管理、安全管理、供电质量、营销服务、财务管理、规划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公司创建先进水平供电局的工作思路是:以南网方略为统领,以电网安全生产、供电质量、营销服务和成本控制为突破口,运用标杆管理工具,借鉴国内先进经验,通过消化、吸收和创新国内最佳实践,加快建设安全可靠电网,实现管理现代化,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其工作目标是:在三到五年内使试点供电局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做到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对用户持续供电时间达到或超过国内同类先进供电企业,服务质量在第三方评价中名列前茅;按照“责任明确、制度科学、动作流畅”的要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实现客户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创先”活动分为启动、调研、对标分析、制订方案、实施和持续改进五个阶段。

  贵州电网公司总经理唐斯庆提出“创先”的标准:一是装备先进,自动化水平高;二是管理科学,核心是落实责任,管理流程优化;三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四是做好优质服务。他要求,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提高供电可靠率为总抓手,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要求贯彻于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对“创先”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要依靠创新管理手段,优化管理流程,促进企业效率和效益的提高。要把生产指标创优活动、线损“四分”管理、“三体系一机制”建设、变电站标准化建设、四好班子建设等纳入“创先”活动中。在“创先”工作中,要抓住电网安全、供电可靠率、客户服务和管理成本等重要节点,重点加强对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和线损率等关键指标的管理。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分析体系和跟踪机制,推行指标动态更新信息化动态发布。要注重基础管理,不搞花架子,不做无用功。试点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在公司“创先”工作中做出表率,其余供电局也要按照公司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战略策划部副主任杨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不懈地推进“创先”工作,是实现南网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是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新要求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南网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创先”是战略实施工程,是一场管理变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创先”工作一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关注指标背后的东西,努力打造本质先进型企业;二是要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三是要结合实际,吸收创新,注重运用先进的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持续改进的能力;四是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不断抓好阶段性成果,以鼓舞士气;五是要实事求是,不可盲目攀比,贪大求全,要依靠创新管理手段、优化管理流程,促进企业效率和效益的提高;六是重视基础,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斯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