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汉中采取措施恢复地震灾后旅游市场发展

  新华网陕西汉中6月19日电(记者王世焕、杨一苗)记者从19日在此间召开的陕南旅游市场恢复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陕西省汉中市将采取10条措施,尽快恢复和发展受地震影响的旅游市场。

  据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使汉中旅游业遭受重创,不少景区房屋、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多处受到破坏,部分景观设施也受到损伤,许多宾馆饭店主体受损,围墙倒塌。
旅游市场受到巨大冲击,旅游旺季中断,旅行社纷纷退团,大部分星级酒店停业,景区游客大幅度下降,市场严重萎缩。今年5月全市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7%和36.5%。

  汉中市副市长刘克智说,为了尽快恢复和发展汉中旅游市场,汉中市将采取10项措施推进旅游市场恢复工作。这些措施包括:制定并完善《汉中市地震灾后旅游业恢复发展方案》,以市政府名义召开全市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动员大会,邀请西安各大旅行社、新闻媒体到汉中进行实地考察,组织汉中旅游企业到西安等地去推介汉中旅游新产品、新路线,对来汉中游客在住宿、景区门票价格上给予适当优惠,加快汉中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组织编印汉中旅游宣传手册,加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产品开发力度,加快行业培训,落实省政府有关旅游饭店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有关扶持政策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