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送画册到四川”活动助灾区儿童心理重建

  台湾大学图书信息学系和台湾图书馆共同发起“送儿童情绪疗愈画册到四川”的活动。(图: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四川大地震不只造成受灾民众生理上的伤害,心理上也遭受极大的压力和创伤。为此,台湾大学图书信息学系和台湾图书馆共同发起了“送儿童情绪疗愈画册到四川”的活动。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该活动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挑选五十种、将近三百册的相关画册。预计从十月开始,派出“行动心灵驿站”进驻四川灾区,希望能以画册的“书目疗法”,净化安慰灾民的心灵。


  据了解,相关文献显示,阅读画册能够使遭逢情绪和心理创伤的儿童忘记现实中的不愉快。活动发起人、台大图资系副教授陈书梅表示,画册还能够降低繁体字的困扰。画册不只对儿童有吸引力,许多成年人也非常有兴趣,因此很适合灾区民众带着孩子一起阅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