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木工从“双重灾民”成广西抗洪勇士

  新华网南宁6月19日电(记者蒋桂斌)四川绵阳籍木工周发科在广西宜州市开家具店,大地震将他的老家房屋震坏,父亲等老家亲戚来到宜州“避灾”。没想才安顿下来没几天,龙头乡发生了特大洪涝灾害,全家人又成灾民。
但周发科没被“双重灾民”的困难压垮,主动当抗洪救灾志愿者,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

  30岁的周发科来自绵阳市三台县农村,汶川大地震发生前,他携妻子和一个孩子来到龙头乡做家具生意。家具店刚开张不久,便传来老家遭受地震的消息,房子虽然被震坏了,所幸家人都还平安。不久,父亲带着周发科的另一个孩子从灾区来到龙头乡投靠儿子。周发科日夜牵挂着留在老家生产自救的母亲和哥嫂,他和妻子合计,尽快把铺面转让凑上钱回老家看看。然而,一场特大洪涝灾害突袭龙头乡,阻断了他回家的行程。

  从6月12日至16日,连日的暴雨造成龙头乡严重的洪涝灾害,包括周发科的家具店在内,全乡大部分房屋都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价值8万多元的家具还泡在水里,老家是没法回了,与其唉声叹气,不如为抗洪救灾做点事。”记者6月19日见到周发科时,他正在与其他救灾人员一道搬运大米等救灾物资,汗流浃背。

  两天前,当周发科看到民兵们在受灾群众安置点用木板搭建临时厕所时,主动要求成为抗洪救灾的志愿者。于是他发挥自己木工的特长,与大家一起熬夜搭建临时厕所,还参加一些抢险工作。

  “无论是地震灾区还是洪涝灾区,大家都是一条"渡船"上的一家人,相互帮忙是应该的,没有你我之分。”周发科朴实地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