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油机军购案再起波澜

  美国空军今年2月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空中加油机订单交给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和其美国合作伙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

  美国会和波音公司一直对此不满。美政府问责局18日公布对此事件的调查结果,对波音公司的抗议表示支持。
空军当日表态,将重新调查。

  力挺波音

  政府问责局18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审查整个竞标记录后得出结论,空军犯下许多重大失误,这可能会影响波音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竞争结果。”

  政府问责局说,空军并未尊重军购竞标评价标准,它对波音公司有“误导”,而对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要求相对宽松。

  政府问责局同时说,空军对费用做出了“不合理”计算,正确计算显示,波音公司的投标更能为空军节省开支。

  政府问责局建议举行新一轮竞标。“我们建议空军重新与投标方讨论,获得修改后建议,重估这些建议,做出新的选择决定。”

  “我们进一步建议,如果空军认为订购标准未能恰当说明其需求,那它在与竞标方开展进一步讨论前应修改标准。”

  波音公司欢迎政府问责局的支持,期望在“战斗机的重大采购活动上”与空军合作。

  美联社报道,尽管政府问责局的决议并不具约束力,但这仍使空军面临巨大压力。而且,这一决议将为部分国会议员支持波音公司提供更多“口实”。

  空军受压

  美空军18日晚些时候表示,它们将评估和考虑政府问责局的报告结论。

  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空军正在审查政府问责局支持波音公司的决定。一旦审查工作完成,空军将能够决定如何采取最佳行动。”

  美国空军2月29日宣布,EADS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战胜波音公司,赢得179架KC-45空中加油机订单,总额高达350亿美元。

  波音公司认为空军的采购程序“存在严重缺陷”,并于3月份向政府问责局提出正式投诉。波音公司说,空军的初衷是要招标采购中等型号的加油机,客运、货运能力则在其次,但在竞标过程中这一标准却发生了改变,竞标结果显示军方优先考虑了运力并最终选择了超大型加油机。

  政府问责局随后展开调查,在它得出结论前,相关采购合同暂时中止执行。

  美国防部此前表示,军购竞标过程“公正而且透明”。美国空军也表示,选择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EADS的原因是,这两家公司的飞机能承载更多乘客、货物和燃料。

  空客失望

  EADS公司对政府问责局的决议表示失望。公司执行总裁路易·加卢瓦18日说,他们相信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空中加油机是美空军的最佳选择。

  加卢瓦通过发言人说:“尽管感到失望,但我们意识到政府问责局的决议是对竞标过程的评估,并非是对加油机性能的评论,这很重要。”

  加卢瓦说:“我们将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保持信心。我们相信我们的加油机是美空军的最佳选择,前4轮的竞标结果已证明了这一点。”(李良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鲁曼 | 诺思罗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