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老教授回国办百年奥运史邮展

  新华网兰州6月19日专电(记者李曼曼)82岁的兰州大学退休教授刘德山日前回国,在兰州大学图书馆展出800余枚奥运会邮票及明信片等邮政纪念品。

  从奥林匹亚到柏林,从伦敦到巴黎,从莫斯科到东京,从悉尼到雅典,在兰州大学不大的展厅里,这些邮票、邮品把观众带进了一座百年奥运历史长廊。


  刘德山教授自青少年时期就对集邮有着特殊的爱好。二十几年来,他先后在欧洲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参加过40余场国际邮品拍卖会,把百余年来历届奥运会的纪念邮票及明信片等基本收藏齐全,其中有自1896年第一届世界奥运会至 2004年第二十八届雅典奥运会,1924年第一届冬季奥运会至1998年第十八届长野冬季奥运会,包括主办国家及非主办国家的纪念邮票。这些邮票如今都是非常珍贵的奥运史料。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刘德山教授与夫人专程从悉尼赶回兰州,把自己多年精心收藏的珍品拿出来与众人分享,提前从悉尼寄到兰州的展览品就足足有十几个箱子。“举办百年奥运史邮展一直是我这几年萦绕心头的愿望。这次展览一是了却一桩我的心愿,二是借此为北京奥运加油,为我们的祖国祝福。”虽已入耄耋之年,但依然精神矍铄的刘德山教授谈起这个展览显然十分兴奋。刘德山教授表示,将把这些展品留在兰大以安排在甘肃其他地方展览。

  刘德山教授和夫人张苓芫1951年从北京医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广州工作。1958年,为响应国家支援建设西北的号召,夫妻双双从东南沿海来到大西北的兰州大学,一待就是数十年,退休后搬至澳大利亚居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