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213国道等三条国省干线公路还未抢通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四川受地震影响的国省干线公路仅剩302省道茂县至北川段、213国道映秀至汶川段和303省道映秀至耿达段3个受损最为严重、恢复难度最大的路段还未抢通。

  其中,302省道茂县县城至北川禹里望江村段已经抢通,望江村至北川县城的老路由于唐家山堰塞湖已将路基全部淹没,现正沿农村公路改线抢通。


  据悉,302省道茂县至北川改线段经禹里、苏保至擂鼓接105省道至北川县城,全长47.2公里,其中改建11.9公里、新建35.3公里。目前抢通工作正由禹里和擂鼓两个方向向中间推进,擂鼓往禹里方向已经抢通至苏保,推进了12.5公里,但因6月16日暴雨,已抢通的大部分路段因山体滑坡、塌方、路基沉陷又阻断;禹里往擂鼓方向由武警交通部队正在抢通。

  213国道映秀至汶川段两端累计已抢通19公里,还有9公里未抢通。从映秀往汶川方向已推进至银杏乡,共抢通10公里(映秀以北4公里处堰塞体造成的湖面淹没路段采用槽渡和冲锋舟渡过);从汶川往映秀方向已推进至彻底关大桥头,共抢通9公里。

  303省道映秀至耿达段由于路段损毁十分严重,近日来抢通进展缓慢,还有15.8公里未抢通。

  农村公路方面,截至6月19日,四川全省极重灾区254个不通公路的乡镇,已抢通248个,只剩6个乡镇仍未抢通,其中4个因堰塞湖原因未通,2个处于正在抢修的213国道上。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说,在交通运输部的组织下,目前各地交通部门对口支援队伍正在灾区和当地交通职工、武警交通部队等一起紧张地抢通保通公路。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