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组图: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许勇(左二)在汶川县映秀镇指挥抗震救灾(2008年5月16日摄)。2008年5月13日16时30分,地震发生已26小时。映秀和整个汶川通讯和交通全部中断。49岁的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许勇果断地组成先遣队徒步挺进映秀,展开与死神竞速的大营救,为汶川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蒋明庆(右)在宁强县广坪镇临时医疗点包扎手上的伤口(2008年5月25日摄)。汶川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宁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明庆夜以继日地奔波在灾区,不辞辛劳,流汗流血,以高度责任心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更以自己的真情感动了受灾群众。 新华社发(曹银伟摄)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新华社记者徐壮志在四川北川灾区采访(2008年5月17日摄)。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徐壮志是首名进入灾区汶川县城采访的记者。   新华社发(谭明权摄)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2008年5月29日,伏玉琼(中)在救灾现场分发救援物资。青川是四川地震重灾县之一。青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伏玉琼第一时间带领一批干部奔赴受灾乡镇,不顾劳累,连续奋战,曾两次晕倒在救灾现场。 新华社发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卢世璧院士(左三)在灾区一线为伤员做手术(2008年5月19日摄)。在灾区救治一线的白衣战士中,你会发现一位带着助听器、拄着拐杖的长者,他就是79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骨科教授卢世璧。自5月14日随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医疗队进入灾区后,卢世璧检查、救治了数百名伤员。 新华社发(孔令占摄)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2008年6月7日,唐家山堰塞湖大坝泄洪工作启动。武警水电部队某支队政委徐强国带头跳进导流明渠的湖水中冒死排障,身体多处擦伤。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2008年5月26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十多天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蒋敏才回到北川祭奠亲人。大地震摧毁了北川县城,蒋敏的10位亲人遇难。但这位彭州市公安局民警强忍悲痛,坚持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劳累加上悲伤,她极度虚弱,几度晕倒。她被称为“中国最坚强的警察”。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摄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的梁晋(右一)与姜平(右二)在成都的军用机场将受伤的母子送往救护车(2008年5月14日摄)。 新华社记者陈凯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2008年5月12日,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率先遣队,徒步沿山道向汶川挺进。5月13日23时15分,先遣队终于踏上汶川县城的废墟。与世隔绝33个小时的汶川,恢复了与外界的联系。 新华社发(王木合摄)

北京,2008年6月20日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危急关头,困境绝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有生命迹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生死营救的场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身影。是他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现场,抢救伤员,安置群众;是他们背老人、救儿童、医伤员,冒着余震为受灾群众送粮、送水、送药;是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率先抢救被困群众,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毅然舍弃小家,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是他们将失去亲人的哀痛埋在心底,心里淌着血眼里含着泪,指挥和投入抗震救灾,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和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是他们在生死关头,拼尽最后的气力,用血肉之躯为他人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又是他们带领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灾后的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共产党员”这个闪光的名字响彻山河大地,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对人民无限的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没有豪言壮语,每一个行动都撼人心魄;没有华彩乐章,每一个情景都感天动地! 共产党人,你用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筑起了伟大的精神长城。 共产党人,你满含着深情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手手相挽,心心相连。 2008年5月19日,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救灾现场,河南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的20名战士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新华社发(张晓理摄)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