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写:“帐篷学校”又传来琅琅读书声

  新华网陕西宁强6月20日电(记者王世焕、杨一苗)6月20日上午,刚刚下过小雨的米仓山显得更加青翠,位于山下的陕西省宁强县罗村坝小学在沉寂了20多天后,又传来琅琅读书声。罗村坝小学的操场上,一顶顶或绿或红的帐篷里,孩子们在认真地上课。


  20日是陕西省灾区学校全面复课的第一天,虽然早上天空下着小雨,但罗村坝小学的孩子们还是早早来到学校,到学校的第一件事不是上课,而是先除去校园里这些天来疯长的杂草。

  地震几乎完全毁了这所有505名学生的学校:低年级部分校舍发生了垮塌,剩下的房子也成了危房,全校的78间房屋只有厕所在加固后可以继续使用。4年级2班的寇倩是最早来到学校的学生之一,一进入学校她就发现,和离校前的一片狼藉相比,校园已经变了。

  倒塌和严重倾斜的校舍都已经拆除,校园里整齐堆放着拆下来的砖瓦。操场上,12顶帐篷里桌椅、黑板俱全,这里是孩子们的新教室。寇倩说:“放假的这些天里,我每天都在家看书温习功课,还帮妈妈干农活。但心里一直盼着上学呢!”第一堂课是语文,坐在第一排的寇倩拿出书本,认真听课记笔记。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三年级2班的吴磊第一个冲出教室,虽然教室、宿舍都没有了,但让小吴磊高兴的是,老师、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他先在操场上翻了个跟头,然后和小伙伴们追逐着玩闹起来。

  在这个帐篷学校里,最简陋的就是老师的办公室。在帐篷教室旁边,几个半露天的塑料棚里,五年级数学教师陈海燕正在备课,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就是她的全部办公设备。陈海燕说:“老师们的困难都可以克服,但现在学生宿舍没有了,为了保证家远的孩子们上学安全,学校把上课时间全部集中在上午,这样每天上午老师的课程都安排得很满。”

  罗村坝小学校长苏韩玉正在为学校联系一批活动板房,他还想在学校里搭建一个临时厨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