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山红十字会医疗队获“抗震救灾英雄集体”殊荣

  人民网讯 (原国锋 翟春生董泽民)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4个单位“红十字系统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由开滦医疗集团组成的唐山市红十字会医疗队名列其中。

  四川汶川5月12日发生特大地震以后,开滦医疗集团紧急组成了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并主动请战。
这支以“唐山市红十字会医疗救护队”冠名的队伍于5月13日第一时间出发,日夜风雨兼程,14日下午抵达成都。他们婉言谢绝了四川省红十字会让他们留在成都救治的安排,坚决要求到灾情最严重、最危险的地方去,四川省红十字会的领导非常感动,于是将他们派往重灾区绵竹市九龙镇。从5月14日到6月14日,在三十二个日日夜夜里,救护队发扬了“感恩、博爱、开放、超越”新唐山人文精神和开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畏艰险,心系灾区,救治伤病员5562名,被当地群众誉为“废墟上的战地医院”。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