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以来已有近130万人次志愿者参加救灾

  新华网成都6月21日电(记者金卫星、王春雨)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了解到,汶川地震发生后,已有来自国内外近130万人次的志愿者来到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当晚,第一支志愿服务队就赶到成都市都江堰灾区,搭建帐篷协助医院收治伤员。
5月13日,四川团省委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面向社会不间断播出志愿者招募公告,大量志愿者迅速向四川汇集,由于各地志愿者报名踊跃,四川团省委的4条招募热线5天内打坏了3部电话。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外,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境外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团省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抗震救灾的不同阶段,志愿者承担了不同的任务。在抢险救灾第一阶段,志愿者主要在灾区从事现场搜救、医疗救护、卫生防疫、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在当前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区重建阶段,志愿服务的重点也逐渐转为在灾区群众集中安置点、救助点、板房区、医院为灾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和日常陪护等服务。广大志愿者为抗震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受到了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