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闻分析:萨科齐访问以色列成果难料

  新华网巴黎6月21日电 新闻分析:萨科齐访问以色列成果难料

  新华社记者尚栩

  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22日至24日对以色列进行访问。据此间媒体报道,改善法国乃至欧盟与以色列的关系,加强法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以及继续推行地中海联盟构想将是萨科齐此行的主要目的。
但有爱丽舍宫官员私下表示,“萨科齐此访时机不是很好,成果很难预料”。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布什在访问法国期间,曾多次呼吁法国和欧洲在中东发挥更大作用。欧盟国家外长16日同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加强欧盟与以色列的关系。法国即将于7月1日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萨科齐此时出访以色列,代表法国和欧盟寻求改善与以色列关系的意图明显。

  萨科齐近日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以色列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以色列的安全也是不容侵犯的。在以色列的存在和安全问题上,法国会永远站在以色列人民一边。”他还说,法国“十分重视发展法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关系”。但他同时呼吁以色列全面停止修建定居点。

  分析人士认为,萨科齐即将访问以色列,的确可以向以方传达法国乃至欧盟的友好信号。但是近期,在埃及的斡旋下,以色列虽已与加沙地带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达成停火协议,但在定居点兴建问题上态度强硬,法国此时介入巴以问题,能否提高法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还是未知数。

  此外,萨科齐在参加法国总统竞选时就提出地中海联盟构想,希望通过该联盟协调地中海沿岸国家在发展经济、打击恐怖主义、解决非法移民和推进民主化进程方面的努力,使这一地区作为连接欧洲和非洲的纽带而发挥积极作用。以色列是萨科齐地中海联盟构想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尽管以总理奥尔默特已公开表示支持建立地中海联盟,但萨科齐希望在7月13日地中海联盟计划正式启动前,通过访问再次确认以色列对这一计划的支持。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建立地中海联盟将面临诸多挑战。地中海联盟成员国问题将是最难解决的一大难题。构想中的地中海联盟成员国无论在意识形态、宗教信仰、各自利益上,都存在很大差异。尤其是地中海南岸的一些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结怨很深,目前很难想像双方会坐在一起认真商讨问题。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本月10日召开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会议上公开表示反对地中海联盟构想。他认为,地中海联盟计划有损于阿拉伯国家团结和非洲国家团结。

  法国一些外交官近期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曾经暗示,如果法国同以色列在短时间内恢复伙伴关系,那么肯定会有一些国家领导人拒绝出席7月13日在巴黎举行的地中海联盟计划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