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每个人都在期待着奇迹的出现———追忆邱光华机组的音容笑貌(图)

  打开电脑,进入空勤机械师王怀远的女儿王爽的QQ空间,6月3日的一篇日志,灰暗袭来。她写道:

  “昨天中午,接到消息说失事飞机找到了,我高兴得差点疯了……

  可残忍的老天开了一个最可怕的玩笑--那个消息是假的……

  爸爸,你在哪儿呢?我以后会乖乖听你的话,你快点回来,我等你一起回来过端午节……

  原来不是有一次,你到西藏去救灾了,因为天气原因一直拖了半年后才回来么?小小的我给你留的月饼都发霉了。哈哈!你这次也要听我的话乖乖回来,要在棕子发霉之前回来噢……

  爸爸,你饿不?五月三十日晚上,你不是说:”等爸爸把人救完了,我就回来带你去买东西么?“爸爸,你一直说话讲信用的,这次也要守信哦……我和妈妈,等你回来……我一定会很乖很乖……

  小时候每次捉迷藏我都不肯认输,但这次我认输咯,所以你也不要再藏了,快回来噢……”

  17岁的女儿想用她小小的任性和撒娇,唤回自己的父亲。


  其实从直升机失事开始,所有人都有了不祥的预感,但是心里却都一直抵触接受这样的事实,总抱着侥幸的心理,想只要还没找到,就还有希望。总揣测着诸多的可能:说不定他们被困在山里了,说不定他们迷失方向了,说不定……每个人都在期待奇迹的出现———

  他是否在人群中寻找过白发的双亲

  邱光华的房间里,他的书桌一侧的纸条上,密密麻麻记了10多个电话号码。从名字上判断,前面两个号码,显然是主人兄弟的。

  5月31日中午离开前,主人似乎与其中某个号码联系过———或许,那就是他留给亲人最后的声音。

  这次灾难中,邱光华家中的房屋尽数被毁,年近80岁的父母住进了窝棚———这是地震发生4天之后,邱光华才得知的消息。通讯中断的那些天里,面对同事们的安慰,邱光华总是喃喃低语:“什么消息都没有,估计没希望了……愧对老父老母啊!”

  其实,从大地震发生当天起,邱光华就曾多次飞过家乡上空。一次抢运伤员时,机降点距家不足800米,在等待升空的间隙,他仍然没有离机回家;其实老人一直夸儿子孝顺,因为他每年都会把父母接到成都去过年;其实邱光华家里的八个弟兄姐妹,都视他为家里的主心骨,顶梁柱。三弟的孩子在成都上大学,学费都是他交的。

  当直升机飞越满目疮痍的故乡,邱光华的眼中是否有泪?当他的机组从灾区接出一批又一批伤员,他是否在人群中寻找过白发的双亲?

  他是否在天堂兑现给弟弟的承诺

  5月31日的上午,飞行待命的王怀远看到修理厂一名新战士搬运救灾物资,汗流浃背、满脸尘土,便掏出一张手绢递给他,让他休息一下,擦把汗。“我都洗干净了,准备晚上拿去给他的,可是……他怎么……”说着,这名战士再次泣不成声。

  也许直到“王大爷”离去的那一刻,他都不知道这名新战士的名字。

  王怀远有个弟弟患有腿疾,行动不便,他承诺执行完这次任务后,就带弟弟到成都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但是,这已经是再也无法兑现的承诺。

  还有几年就能退休的王怀远,早已替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了安排———回四川泸县的老家,种橘子。

  他常常说,农民的儿子,不能离开土地……

  他是否能够忘掉爱人在怀中的呢喃

  李月今年初刚刚领了结婚证还没有来得及举办婚礼,就投入了抗雪救灾。随后纷至而来的任务,让婚礼一次又一次推迟。李月和汪玉是青梅竹马的玩伴,读大学的时候,两人相爱了。所有人都戏称他们为连体夫妻,走到哪里都紧紧依偎,低低私语,新婚燕尔,羡煞旁人。

  如果能够重来一次,汪玉是否会对李月说别太宠爱我,让我可以慢慢适应失去爱人的悲伤,慢慢忘掉在你怀中的呢喃……

  他是否把这个故事告诉了妻子

  或许是自己有个女儿的缘故,陈林对灾区的小孩特别关注。在茂县,直升机启动,登机梯收起,陈林从驾驶舱窗口看到两名发高烧的儿童在哭泣,便打开货舱门,跳下直升机,两手将两名儿童抱了上来。

  陈林曾向战友们描述他念念不忘的一幕:一对受伤的映秀夫妇被送上飞机后,一直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机组人员安慰他们说,没事,没事,咱们已经安全了,但两人还是不分开。

  不知陈林是否在某一次报平安的电话中,把这个故事告诉了妻子?

  他是否给父母打去了最后一个电话

  向张鹏所在连队的官兵们询问他的生前事时,几乎没有人能讲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战友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回忆,拼凑着一个并不高大的、蹦蹦跳跳的身影。他是那么不起眼,以至于直到飞机失事消息传来、部队清点人数,人们才知道,张鹏上了那架再也没有回来的734直升机。

  张鹏的房间原封未动。从直升机失事到现在,战友们仍然相信,他会回来的。

  房间的外墙上,挂着一部红色的电话机。

  出发时,张鹏是否就是站在这里,给远在山东滕州农村的父母打去了最后一个电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