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正式启动大规模灾后爱国卫生运动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21日电 (记者周宁、王思海、葛素表) 百人大宣誓,千人大签名。21日上午,旨在确保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目标的绵阳市灾后爱国卫生运动正式启动。

  绵阳市代市长曾万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卫生防疫工作在灾后3个月是关键期,3年内都是严防死守期,因此,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的特点。
特别是夏、秋季的到来使防疫形势变得更为严峻。为此,绵阳市紧急成立了“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带领广大群众开展为期3个月的大规模爱国卫生运动。

  据了解,这次运动分为广泛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并制定灾民集中整治方案、专项整治和巩固提高四大阶段,重点解决灾民安置点饮水、环境卫生、厕所建设、垃圾收集管理、废墟环境消毒、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的问题。

  曾万明说,根据目前已掌握的情况看,灾民集中安置点垃圾的定点集中、粪便定时清运、鼠蚊蝇及时消杀等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派专人实时监控和处理。同时,将广泛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医疗队、防疫队和群众自治管理小分队张贴、分发卫生防病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进点入篷地进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启动仪式上,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绵阳市各级领导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抓好卫生防疫工作责任书》上签下“军令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来自绵阳市机关、企业、社区的千余名市民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抓好卫生防疫工作”横幅上踊跃签名,以表达他们全力支持爱国卫生运动的决心。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