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今年底全面恢复医疗服务体系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一日电 (伊西科) 国家卫生部应急办主任陈贤义今天在此间会议上介绍说,到今年年底,地震灾区医疗服务体系将全面恢复,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配备比较齐全。

  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方案,广东、山东等十八个省(市)将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十八个受灾县(市)的医疗卫生工作,广东省、天津市还将对口支援甘肃、陕西两省的医疗卫生工作。


  据了解,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科学防治、省外与省内对口支援相结合的原则。各支援省(市)负责帮助灾区受援县恢复、重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给予一定数量的医疗卫生管理、技术人力支持,加强对受援县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参与并指导乡、村巡回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技术人员重点支援灾区市、县防疫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卫生部负责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的协调与督导。

  陈贤义说,方案下发后十日内对口支援医疗卫生队伍要完成与原驻队伍的交接;到七月底,受灾县、乡和灾民安置点要普遍建立医疗服务体系,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到九月底,全面完成灾区县、乡临时医疗机构建设,基本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到今年年底,灾区医疗服务体系全面恢复,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配备比较齐全。

  据介绍,对口支援工作期限按照受灾县的医疗和卫生防疫实际需要确定。支援人员原则上每三个月轮换一次或根据实际需要协商确定。

  今天上午,来自江苏的首批二百零六名医疗、防疫和卫生监督人员,已经赶赴四川绵竹市,将深入乡村和受灾群众安置点开展巡回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