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慈济持续援助灾区 启动三年爱心计划(图)

  5月31日,四川什邡市洛水中学废墟附近,来自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的志工在与灾区学生一起排练节目,进行心理疏导。 中新社发张晓理摄

  中新网苏州六月二十二日电(周建琳廖勇斌)从四川赈灾返回的台湾慈济基金会委员陈慈雯女士二十一日晚苏州静思书院做题为“见证慈悲——川震肤苦难”的讲演,与到场观众分享在四川的赈灾感人故事,并透露慈济已经在什邡市启动了“三年计划”长期援助灾区。

  台湾慈济佛教基金会一九六六年创办于台湾省花莲县,是立足台湾、宏观天下的慈善团体,四十年来在台湾致力于社会服务、医疗建设、教育建设、社会文化等志业。
慈济的经费完全来自民间,志工也是各项服务方案的主要运行者,因此善款的使用得到最佳监督,获得海内外社会大众的信任与支持。

  四川大地震后的第二天,慈济就向灾区派出了第一批赈灾团前往一线赈灾。至今,慈济已向灾区派出了八批赈灾团,约八百名志工。陈慈雯告诉记者,赈灾团每周更换一个梯队,每批梯队大概有八十名志工组成,每批志工都活跃在慈济赈灾团设置的灾民救助点,不辞辛劳的展开救助工作。

  据了解,慈济赈灾团在绵竹金花镇和什邡洛水镇共设了四个灾民救助点,每一批慈济志工就在这些救助点为灾民提供热食和医疗服务。慈济志工大都来自台湾,他们有的是长期在大陆工作的企业员工,也有的是特地从台湾赶来的爱心人士,有专业的医生,也有企业高管。

  与众多灾区志愿者队伍不同的是,慈济把基金会的“大爱”带到了灾区,这也成了救助站中特别的景象。慈济志工把灾民安置点称为“大爱村”,把医疗站称为“大爱医生馆”,一个个帐篷形成的街道被唤作“大爱街”,意在把爱心传出去,让爱鼓励灾民走出灾难带来的阴影。

  陈慈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慈济已经在什邡市启动了一项长期援助灾区的“三年计划”。目前作为为灾民提供住处的临时屋的建设已经开工,援建的医院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此外,慈济还将为那里的孩子们建一所学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